杨洁篪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来源:人民网
2016-04-14 03:43:00

  人民网巴黎4月13日电 4月13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巴黎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杨洁篪表示,你任总理期间为中法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相信你作为新任外长,将为推动中法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洁篪表示,中法关系具有独特重要意义。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持续开拓,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在各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使中法关系继续保持示范引领作用。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在核能、航空、金融、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探索在非洲开展三方务实合作。中法在很多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看法,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中方愿与法方在确保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以及推动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问题上保持密切合作。希望法国作为有重要影响的欧盟大国,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艾罗表示,我任总理期间有幸接待习近平主席访法并庆祝法中建交50周年,我期待在任外长期间,继续维护好、发展好法中关系。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发展,中国为法方成功举办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法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合力推动落实《巴黎协定》。法方愿全力支持中方办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希望双方加强在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大力推进在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