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云南人大网
2016-04-14 08:51:00

  2016年4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改革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建议方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百如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百如常务副主任强调,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关键一年。在2016年的深化改革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投身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拧紧责任螺丝,压实改革责任。划分清楚改革责任主体和主体责任,提高履职效能,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改革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科学分工、明确责任、标注时限,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盯、有人抓,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要深入调查研究,重视成果转化。要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基础工作,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工作调研,从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入手,了解基层意见,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五要突出改革重点,强化跟踪督查。必须把落实改革举措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抓紧谋划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视察等重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部门、把时限具体到月份。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改革氛围。各部门要重视做好改革信息和宣传引导工作,责任单位和改革办要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注重总结提炼有创新性、有特点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宣传全省各级人大深化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机关党办、办公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