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人员频曝性侵丑闻 美官员痛批联合国应对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4 14:30:36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针对联合国维和行动人员的性暴力丑闻,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鲍勃·考克13日在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使用“无能”一词痛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应对不力。

  考克指出,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已近10年,但未能有效防止维和人员的性暴力。他怒形于色地表示:“怎么才能忍受联合国的无能领导人?”

  考克认为,对于不准备处罚涉案维和人员的派遣国,美国应停止对其援助,并停止向联合国拨款。美国是联合国维和预算的最大出资国。

  潘基文在今年3月公布报告,披露2015年维和人员涉嫌在中非等派遣目的地对女性实施性暴力的案件共有69起。维和人员的性暴力丑闻之后接连曝光。

  潘基文曾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2007年1月就任联合国秘书长,目前为第二任期。他将在今年年底期满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