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嫌树高挡住自家广告牌 用工业盐腌树根

作者:罗展 来源:红网
2016-04-14 14:36:26

  红网长沙县站4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王吾洁)嫌门店前的3棵香樟太高,挡住了自家店面的广告牌,4月12日下午,湖南长沙县湘龙街道中南社区的一家汽车4S店,竟向香樟树下起了毒手。往树根下面灌满了工业盐,想通过这种手段将树根腌断。

  前段时间长沙县某4S店的相关负责人曾来到长沙县园林局,称门店前的3棵10余米高、直径30厘米的香樟挡住了广告牌,想把树顶割掉。县园林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查,随后当场否定了店家的想法。“我们不知道树顶被割掉后,大树是否还能存活,而且树顶被割掉后,也会影响树形的美观。”县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这3棵香樟是中南社区长得最好的,随意进行毁绿是不被允许的。

  4月12日下午,负责该片区的绿化工人经过该店巡查时,发现3棵香樟的土被翻松了,立即向园林局汇报了这一情况。得知情况后,县园林局立即安排人员来到现场,“从表面我们可以看到,长到树围以外的树根已经被全部砍掉了。”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土翻开一看,里面全部灌满了工业盐,“工业盐会把树根腌断,从而将树毁坏致死。”下午5点多,县园林局及物业公司工人冒着大雨,将被污染的土质全部进行更换。

  此时,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湘龙中队的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上门对该门店进行调查,发放了询问通知书并要求其负责人前往该队接受询问调查。4月13日上午,记者从湘龙中队了解到,目前该门店负责人已委托门店一位销售经理前往该队调查,该中队将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