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退役湖人再无摇钱树 紫金王朝重建遥无期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4-14 14:43:00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湖人101-96逆转爵士,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湖人也正式进入后科比时代,开始彻底重建。现在他们的重建进度如何了呢?刚开始而已,如果没有像凯文-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做科比接班人,湖人要恢复王朝雄风遥遥无期。

科比退役湖人再无摇钱树 紫金王朝重建遥无期

湖人重建要多久?

  在已故的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博士打造下,湖人成为一支王朝球队,和凯尔特人是NBA两支底蕴最为深厚的球队。但在2013年2月18日,巴斯博士去世,湖人管理层失去灵魂。他的儿子吉姆-巴斯只懂数据,不懂篮球,一系列糟糕的运作自毁长城。

  科比是巴斯博士留给湖人最大的财富,过去几个赛季,湖人一直在吃科比的老本,抱着科比这颗摇钱树,继续是联盟最赚钱的球队。但球队战绩糟糕,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刷新搬到洛杉矶以来的队史最差战绩纪录,这种情况湖人队史第一次出现,湖人跌到历史低谷。

  现在科比退役了,湖人最大的依仗也没有了,他们需要彻底重建,但除了时间之外,他们没有足够的重建筹码。首先是重建核心问题,谁是科比接班人?德安吉罗-拉塞尔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年轻人,他在2016年3月2日对阵篮网的比赛中投中8个三分,砍下39分。

  拉塞尔问题是太年轻,无论是球场内外都还需要成长,目前还不具备作为一个核心领袖的能力。首先,他公开质疑主教练拜伦-斯科特的上场时间安排和先发安排,和斯科特隔空对掐,显露出他自负和不成熟的一面;其次,他公开尼克杨的录像,显露出他少不更事的一面。

  拉塞尔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被交易,因为在这名球员身上,你能看到史蒂芬-库里的一些特质,比如说三分球。他本赛季打出来的表现,还是符合榜眼的身价,需要的只是时间的锤炼。如果拉塞尔坚持训练,未来应该会成长起来。

  乔丹-克拉克森是湖人另外一个未来的重建核心,他已经展露出球星气质,但仍然需要进一步磨砺。他的防守、出手选择和组织能力都需要提高,参照对象是开拓者的CJ麦科勒姆。如果拉塞尔和克拉克森成长起来,他们有机会成为媲美利拉德-麦科勒姆组合的后场双枪,但这需要时间。

  湖人后场已经拥有不错的年轻球员,前场目前是他们最大的问题。他们缺少一个合格的先发中锋,一个合格的小前锋,大前锋只是联盟平均水平。要补强中锋和小前锋位置,湖人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利用薪金空间,从自由人市场上签,另外一个是选秀。

  遗憾的是,湖人未来几年没有一个来自其他球队的选秀权,他们2016年的首轮选秀权已经送到76人(前三顺位保护),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已经送到魔术(前五保护)。由此可见,湖人未来三年只持有2017年一个稳定的首轮选秀权,2016年和2018年的选秀权能不能留住全靠运气。

  至于签约自由球员补强,湖人2015年夏天遭遇的尴尬其实已经能说明问题。2015年夏天,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近乎羞辱的两次会面湖人,差不多第一时间就排除湖人。格雷格-门罗、凯文-乐福甚至没有给湖人面试机会……湖人的金字招牌已经没有昔日的吸引力。

  湖人2016年夏天瞄准凯文-杜兰特和哈桑-怀特塞德等人,但他们面临残酷的竞争。杜兰特如果离开雷霆的话,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想短期内追逐总冠军,湖人目前没有这个实力和吸引力。至于怀特塞德,因为2016-17赛季NBA实行新工资帽,哄抢的球队很多,湖人并没有特别的优势。

  因此,湖人现在的重建才刚开始而已,能倚重的只有两个年轻后场。至于科比接班人?除非他们得到杜兰特,不然,要找到科比接班人还真是遥遥无期。(童心)

科比退役湖人再无摇钱树 紫金王朝重建遥无期

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