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二轮时越完胜姜东润 助北京队总分追平

来源:体坛周报
2016-04-14 14:44:00

  [摘要]2016围甲第二轮北京队主将时越九段完胜河北新奥队高手姜东润,帮助北京队总分2比2战平。

围甲第二轮时越完胜姜东润 助北京队总分追平

时越与姜东润对垒

  2016围甲第二轮,民生银行北京队主将时越九段展现出强大控制力,完胜河北新奥队主将、韩国顶尖高手姜东润九段,民生银行2比2主将胜。

  【棋局点评】 黑3选择对角布局,在大贴目时代少见。黑9托下14位夹更积极。白12机敏,如13位接黑会12位拆。

  白16飞补棋形美妙,布局白棋有趣。白20在A位打入,也是有力下法。白22侵消位置恰到好处,正中黑棋形弱点。黑23不好下干脆脱先取地。白24保留变化在87位拆也不错。

  黑35罩来势凶猛,如果没有精妙的治孤手法,很难躲过黑棋这一重击。白36碰施展第一招手筋!黑43外接强手,白44斜飞姿态曼妙!如随手于45位扳,黑B位点手段痛烈,白将陷入绝境。

  白48贴局部黑已杀不掉白棋,白治孤成功,局势领先。黑49夹急躁,败招,在125位靠从长计议正手。白50反击强手,黑虽有51位贴的援兵,但白58拐黑气紧,作战勉强。

  黑61失去理智,冷静下来应于C位断、白62、黑63、白64、黑67断可保活路,慢慢周旋。白66立开劫强手,黑全局只有81位的劫材,但转换的结果白左边所得巨大,明显白棋得利,时越一举确立胜势。

  白84仍然追求效率,厚实地于85碰更简明。黑87打入拼搏,白88选择简明处理,黑棋所得有限。白112先罩再114位挖进退自如。白122断独具个性,大多数棋手在大优势下,会简单选择129位扳吃吧。

  黑123眼睛一闭,先救回五子再说。白134碰是时越的杀招,瞄着D位扳头的屠龙强手,而黑角里又不能有些许损伤,想要两全不可能。黑137、143显示出姜东润方寸已乱,白160杀光黑无忧角,时越获得酣畅的大胜。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