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小姐妹自制太空发射器 受奥巴马接见

来源:环球网
2016-04-14 16:49:20

美华裔小姐妹自制太空发射器 受奥巴马接见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两位华裔小姐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3日报道,在西雅图一对华裔小姐妹因制作了一个太空发射器,日前受到白宫的科学展的邀请,并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

  据报道,美国总统当地时间13日会见两人时,称赞她们二人的研究成果“难以置信”。“你们太棒了!”奥巴马说。

  这对华裔小姐妹分别是9岁的妹妹金本莉?杨和11岁的姐姐瑞贝卡?杨。这对年纪不大的姐妹花用过世的爱猫“Loki”照片和乐高积木组成了一个“洛奇乐高发射器”,而这个发射器也将在白宫科学展获得展出。

  姐妹花制作的发射器上装置有GoPro相机,GPS追踪器,飞行计算器,温度与压力感应器,乐高R2-D2小机器人以及爱猫“洛奇”的照片。去年9月,这个太空船与发射器一起,系上氢气球,漂浮到高空7万8000英尺。太空船记录下太空边缘的位置坐标,温度,速度和压力,再将数据传回。

  这对姐妹的科学实验作品获得广泛注意是源于家庭拍摄制作的视频片段,大部分工作是两姐妹做的,爸爸则负责将木片制作成船体以及为氢气球充气。两姐妹则负责计算工作以及发射前的各种测试,两人还有一个专门的活页夹来存放各种笔记,计划和数据发现。

  这对姐妹花说,科学是他们最爱的学科。妹妹金本莉说,自己长大以后希望成为一个机器人工程师,专攻生物机器人方向。

  两人在获得白宫注意前,还曾经受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邀请前往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