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访问越南 双方商讨加强多领域合作

来源:环球网
2016-04-14 14:06:00

  英国外交大臣访问越南 双方商讨加强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6-04-14 14: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越南青年报》4月13日报道,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4月11日至13日对越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12日,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和哈蒙德在河内召开双边会谈,讨论了加强多领域合作的问题。

  据报道,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包括加强两国在政治、外交、国防和安全、经济、贸易和投资、教育和培训、科技、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问题。

  会谈中,双方都对两国在教育领域的有效合作和快速发展表示满意,并希望有更多的越南学生去英国学习,同时加快在东南亚国家的越南-英国大学项目。

  由于湄公河三角洲遭受严重的干旱和盐渍化,英国表示将考虑建立和执行英国政府的繁荣基金项目,帮助应对该地区的气候变化。(实习编译 琚燕芳 审稿 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