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天空制造》立项 曹雪芹生平故事登大银幕

来源:电影网
2016-04-15 08:27:00

韩寒《天空制造》立项 曹雪芹生平故事登大银幕

韩寒

  1905电影网4月15日报道 4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了2016年3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韩寒最新公布的电影《天空制造》正式立项,电影《梦断红楼》则将曹雪芹的生平搬上大银幕,讲述他经历的磨难以及著成《红楼梦》(旧版新版)的故事。

韩寒《天空制造》立项 曹雪芹生平故事登大银幕

韩寒《天空制造》立项 李蔚然新片《武林匹克》曝光

  4月13日晚,韩寒举行发布会宣布了自己将导演的两部新片《天空制造》和《三重门》,今日,这部航天题材的《天空制造》也出现在了最新一期的立项公示中,影片剧情也得以进一步曝光。剧情梗概显示:“未来世界里,人类完成了回收太空探测器的壮举。但人们并不知道,这源于一架传奇而有趣的飞行器。一段尘封的记忆就此开启。”从剧情梗概可以看出,这是一部颇为宏大的电影,影片投资三亿,由黄建新监制,将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在本期立项公示中,导演李蔚然的新片《武林匹克》也正式曝光,影片讲述了几位兄弟在寻找大师兄的途中发现了惊天秘密,并最终解决武林灾难的故事。李蔚然曾执导过《决战刹马镇》、《我想和你好好的》等影片。

韩寒《天空制造》立项 曹雪芹生平故事登大银幕

曹雪芹生平故事登大银幕 《东北往事》续集立项

  曹雪芹的生平故事也将被搬上大银幕,电影《梦断红楼》 由北京全线世纪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北京人德正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出品,将讲述曹家家道败落,曹雪芹随曹家从南京流落北京,饱受人情冷暖和世态炎凉,在亲身经历了一系列磨难后终将一腔悲愤赋予了巨著《红楼梦》。

  此外,《东北往事》系列电影之一的《东北往事之悲剧之王》也正式立项。《东北往事》系列影片由导演大雷执导,三部曲分别由《破马张飞》、《乱炖》、《悲剧之王》组成,将以“黑土地”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传承为基础,表达东北人独树一帜的个性。目前,系列的第一部《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已经开拍,由贾乃亮和马丽领衔主演,并将于9月30日上映。

  国产科幻片大玩时间概念 青春题材仍受市场追捧

  《三体》带起了国内电影市场的科幻片高潮,本期立项公示中也不乏带有科幻元素的新片,其中不少是关于时间概念的电影。《我的77次婚礼》中男主陷入了时间魔咒,《时间潜行》的主人公打破了时间魔咒,《盗梦杀》则将展现类似《盗梦空间》的催眠术,而《时间监狱》则讲述了科幻小说家意外进入时间监狱的故事。

  除科幻题材外,青春片在电影市场中的热度依旧。在新一期立项公布的新片中,《刺青》、《格斗姐妹团》、《终极恋爱指南 》都是观众熟悉的青春题材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