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份》陈建斌首演谍战剧 自认"最鲜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6-04-15 08:26:39

《父亲的身份》陈建斌首演谍战剧 自认

  金羊网-新快报4月15日报道曾标榜为中国版“国土安全”的谍战大剧《父亲的身份》将于4月2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会上,主演陈建斌称自己也是“小鲜肉”,认为能靠演技打动观众。

  该剧由金海曙编剧、高群书执导,讲述真实世界王牌特工的故事:1948年国共双方情势复杂缠绕,由陈建斌饰演的俞北平系中共安插在国民党军队高层的秘密特工,重重包围之下随时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从《风声》到《父亲的身份》,从电影到电视剧,暌违七年,导演高群书再次执导谍战题材,他表示将该剧打造成中国版的《国土安全》,坦言拍个戏也把自己弄得很头晕,经常会把人物关系弄混。

  陈建斌在斩获金马奖大奖后首次接戏,并首次主演谍战剧。俞北平既是中共安插在国民党军队高层的秘密特工,亦是三个孩子的“神秘”父亲,有三重身份。陈建斌坦言接这个戏就是因为实际上每个男人做父亲之后都会对自己的孩子有所隐瞒,“生活当中我们作为父亲,跟自己孩子间的误会也不在少数,我们发现教育一个孩子、跟他沟通是非常难的一个事。通过这个戏我更好地理解了从父亲的角度去写谍战,走入了人物的内心深处。”陈建斌也称剧中几个孩子都是自己的真爱,“大女儿”齐溪现场爆料,指陈建斌平时在片场除了爱作诗以外,经常会在心里哼歌,也会哼出声被她听见。

  谈及剧中的“死对头”俞飞鸿没到场,陈建斌打趣道:“她从高原拍戏下来后有些反应,脸上长了好多包,害羞不敢来了。”现场陈建斌一改往日严肃,表现得很活泼,对于如今影视剧“小鲜肉霸屏”,陈建斌也不服老,在“十宗最”里选择了“最鲜肉”,“刚才安琥管我叫哥哥,我觉得他应该管我叫爸爸,他戏里演我儿子,所以我觉得我挺鲜肉的。”被记者要求现场作诗,陈建斌也调侃称:“你这样让我作诗是侮辱我诗人的身份,我的不是打油诗,是打酱油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