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演绎“女大佬” 一个月都在练习开刀

作者:梁晓雯 来源:新快报
2016-04-15 08:39:00

  原标题:赵薇演绎“女大佬”,一个月都在练习开刀

赵薇演绎“女大佬” 一个月都在练习开刀

■赵薇钟汉良双手紧拷

  由杜琪峰执导的警匪电影《三人行》14日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4日在全国上映。赵薇首次合作杜导出演“女大佬” ,吐槽古天乐打太狠,自己差点进医院。

  电影《三人行》有“赵薇+古天乐+钟汉良”的巅峰阵容,加上“银河二十年杜琪峰回归之作”金字招牌。影片讲述了赵薇饰演的医生、古天乐饰演的警察、钟汉良饰演的悍匪在“生、老、病、死”轮回的医院发生交锋,有紧迫感强烈的手术场面、火力全开的爆炸和枪战等镜头。谈起角色时,赵薇称:“生活当中找不到我这样的医生。真正的脑外科医生来片场指导,手术器材也是真的,将近一个月每天都在练习开刀做手术,甚至开玩笑说我可以出去接活了。”对于杜琪峰的拍摄邀约,赵薇表示初时特别激动,当时只弱弱地提了一个要求:“不想演大佬背后的女人”,没想到最后杜导却让自己演了一位女大佬,“第一次合作杜导,名声在外如雷。我们现场拍摄严谨,但是气氛十分快乐。这么多年他周围的人就像是大家庭,我们都喜欢跟着杜导混。”

  钟汉良表示此次角色是一个“非典型悍匪、高智商话痨”。与杜琪峰二度合作,他总是蹲在现场墙角狠背台词。杜琪峰评价钟汉良:“他整部电影几乎都在病床上拍完的,对他来说特别难。”赵薇也笑称粉丝会高兴,因为钟汉良都在床上拍戏。钟汉良也自曝:“并且还穿得特别少、特别薄!”对因工作未能到场的古天乐,首次合作的赵薇、钟汉良展开 “声讨”称没少遭毒手,赵薇还爆料说:“他浑身肌肉,但他吹牛没有上健身房。我们被他虐得很厉害,都快进医院了。我流着眼泪说:‘能写一场戏打回去么?’但杜导疼古仔,我被打了一晚,但我打他几条就过了。”钟汉良则表示古天乐的肱二头肌太发达,一场两人博弈的戏份更是惨烈到让钟汉良耳朵“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