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戛纳金棕榈竞争激烈 华语片无一入围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15 08:49:08

  原标题:华语片无缘第69届戛纳金棕榈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69届戛纳电影节公布金棕榈奖主竞赛单元片单,华语片无一入围。

  本届戛纳电影金棕榈主竞赛单元的竞争相当激烈,阿莫多瓦、达内兄弟、肯·洛奇、贾木许、朴赞郁等著名导演的新作都将参与角逐。曾获奥斯卡影后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更是凭借《只是世界尽头》、《米粒之石》双片入围,再次冲击戛纳影后,她的竞争对手同样实力强劲,包括朱丽叶·比诺什、理查兹·塞隆(《最后的模样》)、伊莎贝尔·于佩尔(《她》)等。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社团咖啡店》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71岁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执导的最知名作品是《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影片。

  (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