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之前》:当新晋影帝郭富城遇上国民奶奶杨子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15 08:48:07

  郭富城介绍道,“我扮演的高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赌徒,他基本上一生出来就在赌,而且在电影里面一直都是输的,差点连整个人生都输掉,最后被一个妓女改变。影片其实是一个爱情故事,在人物上面跟以往的爱情故事包装有些不同,一个赌徒遇上一个妓女,两个人在一个晚上从不认识到认识,在最后的时候产生爱情,用一个晚上来诉说爱情的特别的故事。”

  一个风尘女为何会爱上一个赌徒,并被她改变人生?恐怕电影上映前我们不能透露太多,而据首次饰演风尘女的杨子姗说,“每一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不太好的面向,虽然高野是一个烂赌徒,但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善良、也很有责任感的人。”

  “国民奶奶”杨子姗:郭天王是我们小时候的偶像

  一个是成名几十年的香港天王,一个是近年迅速走红的内地女星,两人不但组成颇具吸引力的银幕新鲜CP,更是在合作时给彼此留下深刻印象。杨子姗谈到与郭富城的首次合作很兴奋:“我一直期待和他有合作,之前我们有一部电影也是差一点合作到。这次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他贵为天王,是我们小时候的偶像,但他是一个非常敬业,对待自己每一个镜头都特别认真特别较劲的演员。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像他一样,无论到了什么阶段什么年纪,对演戏对自己的工作都有这样一份认真和较劲的热忱。”

《天亮之前》:当新晋影帝郭富城遇上国民奶奶杨子姗

  

  郭富城遭遇黑帮老大高捷的步步紧逼

《天亮之前》:当新晋影帝郭富城遇上国民奶奶杨子姗

  

  郭富城杨子姗横版角色海报

  作为一名职业的天王级演员,郭富城和太多著名女星有过合作,他称对杨子姗印象深刻,是一个难得的好演员:“她个人的风格,她对角色的了解,很多的一些细腻的感觉从她内心都看得出来。”郭富城认为,“演员有时候就是直接的交流,像打球一样,遇到好的对手,就会打出一场非常好的球赛。我相信在这部电影里,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球赛。”

  监制导演大有来头 杨子姗面对老公演吻戏不尴尬

  除了两大人气主演,《天亮之前》还汇集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幕后主创。影片由著名导演陈正道监制,他曾与徐峥合作拍摄《催眠大师》,并在去年和杨子姗推出了备受观众喜爱的奇幻喜剧《重返20岁》,《天亮之前》是他们的二度合作,杨子姗称这次两人更加默契也更加信任彼此。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天亮之前》的导演是杨子姗的老公吴中天,这是他与杨子姗宣布婚讯后的首次大银幕合作。吴中天是台湾著名新生代导演,他执导的电影《四十三阶》在第十九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国际短片奖”。杨子姗说,“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才华有想法的导演,因为他本身也是演员出身,所以他很了解演员,在创作角色一些心理层面感受的过程中,他非常懂得给演员足够的空间,而且他应该是最令我放心的、安心的一个导演。”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在影片中,杨子姗饰演的风尘女子造型性感妖艳,与郭富城有大量的爱情戏及接吻戏,杨子姗对此大方表示,面对老公与郭富城演亲密戏一点也不尴尬。

  从《致青春》到《天亮之前》 杨子姗的华丽蜕变

  杨子姗之前所演绎的角色大都青涩清纯,如《致青春》里的郑微,《重返20岁》里面的孟丽君等,前者更是让她获得了金鸡奖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双料提名。这次出演风尘女子,角色有了很大突破。杨子姗说:“其实每一个角色都能有不一样的感受,郑微跟奶奶都是那种青春洋溢的角色,这一次演的风尘女子,我觉得她也是一个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憧憬的美好事物的女孩子,虽然被骗来误入红灯区,但她依然是一个对爱情憧憬的女孩。”

  被骗误入红灯区的女子,与亡命赌徒的爱情,注定将成为一次不寻常的赌注。“人生其实就是一场赌局”——这句台词贯穿了《天亮之前》的整个故事,对此两位主创也各有解读。郭富城说,“赌博有赢有输,人生也有赢有输,所以我认为有很多结局不到最后一分不到最后一秒也不知道结果,就是看你怎么去押赌注。”杨子姗则认为,“因为我们的人生要面临很多很多选择,那既然做出了选择,那就要为选择承担代价,也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其实每一个决定也都像赌局一样。”由此看来,这次的杨子姗,将在“赌局”中完成她的华丽蜕变。

  《天亮之前》由郭富城、杨子姗、郝蕾、安志杰、高捷等主演,吴中天执导、陈正道监制,将于6月9日端午节档期在国内上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