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笑言演《三人行》难 扮中风还要讲话很快

作者:许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04-15 08:51:20

钟汉良笑言演《三人行》难 扮中风还要讲话很快

赵薇与杜琪峰导演首次合作。

  南方都市报4月15日报道(记者许嘉)昨日,杜琪峰导演的新作《三人行》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6月24日。杜琪峰,编剧&监制游乃海,主演赵薇、钟汉良(小哇)现身。所谓“三人行”,这戏讲的是一个“非典型悍匪”钟汉良,一个半路出家的脑外科医生赵薇,一个肌肉男警探古天乐,这三位之间斗智斗勇的戏码。谈及创作初衷,杜琪峰表示“这部戏讲的是大部分人都有错,你怎样看待你的错”。

  此番拍《三人行》,杜琪峰将所有的戏都塞在一间医院里,也是颇挑战导演的功力。戏里,小哇几乎全程躺在病床上,钟汉良笑言这是最难的动作戏,“比如要演中风,还要演讲话很快,都不是简单的事”。钟汉良对自己在戏里的定位是“一个很聪明的非典型悍匪”,非常话痨。

  头一回同杜SIR合作的赵薇自曝,当初杜琪峰邀她演戏时,自己只提了一个请求“导演你的电影都太MAN了,我能不能不做大佬背后的女人……”不想杜琪峰立刻表示“这个电影叫《三人行》,你怎么可能是大佬背后的女人呢?!”杜琪峰特意请来一位真正的医生帮忙训练赵薇,光这方面的练习她花费将近一个月时间,“每天都在开刀做手术”。赵薇开玩笑,“练到最后感觉自己真的可以出去接活(做手术)了”。为了展现自己的医术高超,赵薇还在现场变装医生,给钟汉良当场听诊,听了半天,她的结论就是———病了!

  三人行,昨日发布会“三缺一”,并未现身的古仔遭到赵薇和小哇的联合吐槽。他们含泪表示,自己被肌肉男古天乐虐得很惨。赵薇诉苦“我被他抽耳光到快进医院,耳朵快成了猪耳朵”。赵薇特意向杜琪峰和游乃海要求,“能写一场戏给我打回去吗?”杜SIR特意加戏满足了赵薇这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