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艺考状元”真不少 关晓彤北电表演专业排名第一

作者:关晓彤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15 09:09:31

  原标题:多名娱乐圈95后艺考成绩斐然

  关晓彤

  每年艺考的考场上都少不了明星脸,今年也因有关晓彤、赵嘉敏、张雪迎等正当红的“95后小花”参考而备受关注。本周,2016年度艺考成绩相继出炉,让人惊喜的是,颜值不低的“小花们”都展现出学霸一面,其中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电)昨日正式放榜,关晓彤以绝对高分位列该校专业考试第一名。

  关晓彤

  北电表演专业排名第一

  在《大丈夫》《一仆二主》等不少影视作品中有精彩表现的关晓彤,近两年被封为“国民女儿”,还走上了今年央视春晚。昨日,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率先在微博上披露了关晓彤拿下北电专业考试状元的喜讯,并贴出了相关查询截屏,从这张成绩表单来看,关晓彤报考的是北电表演学院的表演专业,她在专业考试中取得了90.41的高分,专业排名第一。

  而关晓彤的爸爸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这个消息,家里人都很高兴,但关晓彤仍没有松懈,还在努力复习中,“目前完全没有接戏,星期六星期日也不休息,正在家全力进行文化课的复习。”

  张雪迎

  拿下中戏专业头名

  除了关晓彤外,赵嘉敏、张雪迎等明星考生今年也参加了艺考。曾出演过《美人心计》《美人无泪》《班淑传奇》等多部电视剧的“小郭襄”张雪迎,在本周稍早中央戏剧学院(以下简称中戏)公布的成绩中,顺利斩获了所报考的该校话剧影视表演方向的专业第一。1997年出生的张雪迎,今年只有18岁而已,又年轻又是“学霸”,被网友评论“前途一片大好啊”!

  此外,正当红的偶像女子组合SNH48的成员赵嘉敏则在中戏考试中排行所报专业的第13名,成绩同样骄人。

  娱乐圈

  “艺考状元”真不少

  今年三朵年龄相仿的影视圈“小花”同时拿下艺考高分,让不少观众惊呼“95后实力不容小觑”“95后的时代来临了!”

  但事实上,在此前,娱乐圈中已经有很多像关晓彤、张雪迎这样,报考时已名声在外的艺考状元。

  比如去年报考中戏的“小鲜肉”刘昊然,就是以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进入该校。不仅如此,刘昊然的文化课成绩也是相当惊人——复习期间,他正逢录制《真正男子汉》,只能在录制间隙忙着补课、做卷子,最终高考数学考出119分的好成绩。

  此外,胡歌当年也是中戏导演系的状元考生(后因父母的原因转考上戏)。再往前追溯,陈坤、陆毅、袁立等明星都曾是艺考所报考学校的“状元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