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鸿亮再推《欢乐颂》:首拍女人戏 最难把握女人心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4-15 09:09:28

  原标题:“首拍女人戏,最难把握女人心”

  都市职场女性剧《欢乐颂》即将于4月18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首播,该剧由孔笙、简川执导,袁子弹编剧,侯鸿亮制片,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靳东、祖峰等主演。阵容一经公布就引发各方关注,上周举行发布会时更是引起粉丝们的尖叫,昨天,金牌制作人侯鸿亮在微信上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谈到这部由女人唱主角的现代题材剧集时,他说出了非常理想的一段话,希望看完剧的女性们,“生活纵然荆棘满地,但是不能阻挡你一路高歌”。

  五个女人一台戏,最难的是猜“女人心”

  《欢乐颂》讲了五个不同女人住在一起的故事,是由侯鸿亮一手打造的都市职场女性题材大剧。侯鸿亮团队去年一口气交出的《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等剧都大受好评,还捧出了靳东、王凯,并让胡歌、霍建华的人气再添一把火。这部《欢乐颂》是这个团队第一次拍女人戏,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等演绎几个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都市女性,而粉丝最爱的王凯、靳东、祖峰等“老干部”都是为女主角们做绿叶来的。谈到拍摄这部戏的最大难度时,侯鸿亮表示是“心思”二字。

  “男人的心思和女人的心思还是差异很大的,如何把握好五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心思,并传递给观众,让观众能够感同身受,这还是比较困难的。”侯鸿亮认为,以往的女性题材或者电视剧里,面对婚姻和情感的女孩子,形象表达也不是特别的准确,生活中的女性的状态和电视剧中还是差距挺大的。“《欢乐颂》尽可能的让它能够把质感做好,能够让观众看了以后有所共鸣,能够由彼及此。”侯鸿亮说这个戏里有一句话他特别喜欢:“生活纵然荆棘满地,但是不能阻挡你一路高歌。”

  这部电视剧的原著字数多达150万字,“一部电视剧里出现五个女主角是挺难的,因为很容易线索太多了,就让人烦,这也是我们在剧本改编的时候要着重注意的。一是让人物足够精彩,把观众吸引住;二是这五个女孩不管谁碰到困难都会和其他几个女孩一起来解决,五条线会有结合的点,这样就不会出现并行的情况,我看过很多遍,对这部剧现在还挺有信心的。”

  对于侯鸿亮和浙江卫视的合作来说,远不止于4月18日开始播出的《欢乐颂》,在4月7日的发布会上,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陶燕就宣布已经买下了准备开拍的《欢乐颂》第二季,这也体现了对于这部剧和这个团队的充分信任。

  五位男演员不光是“绿叶”

  这部戏最受关注的还有剧中男主角们,汇集了靳东、王凯、祖峰这些这几年非常火爆的演员。侯鸿亮给片中五位男演员的定义是,不只是绿叶,还能够陪伴。侯鸿亮透露,在这部戏中王凯和靳东两人扮演的角色和以往的形象有所不同。“王凯这个角色是很多人向往的,对待工作会认真,到生活当中又个性张扬,非常时髦。靳东则属于一个‘守护神’的状态,这种守护神我相信每个女生都会想要的。”

  “在这部戏里面,靳东有40-50场左右的戏,他来了以后也会给这个角色增加很多的光彩。我们有的时候会开玩笑,只要靳东在戏里有一个40多场这个戏一定会火。”靳东在《欢乐颂》中演的人物是一个中年老板,和自己美女下属之间没有暧昧,只是一点点朋友的那种关系。侯鸿亮说,这种关系非常微妙,未来一定会成为观众讨论的话题。“不但观众在讨论,剧中的女演员也在讨论。所以娘娘(蒋欣)一直希望刘涛把靳东让给他。”这个悬念也让人对“欢乐青春季”的开门炮充满了信心。

  相关新闻

  《琅琊榜2》正在剧本创作 但不一定是原班人马演

  在连续创作了《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等多部热门剧集后,侯鸿亮制作团队的剧集就被贴上了“金牌制作”的标签,对此,他也表现得非常冷静,对当下流行的IP热也刻意地保持着一定距离。侯鸿亮认为,现在这个行业太过于火热了,“来自各方的不管是资本也好,或者是市场变化也好,会让大家用在一个项目上的时间更少了。你用的时间少,未来回报你的就一定会少。”

  他觉得自己的团队最值得骄傲的一点是“不浮躁”,侯鸿亮说,他的团队在拍完《伪装者》以后到现在都没有拍戏,一直在准备6月份开机的另外一部戏,用相当长的时间对这个项目进行积累。“如果一部拍完,导演后期都不介入,直接去拍另一部戏,那质量上一定是有差距的。”他觉得“挣快钱”的浮躁心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侯鸿亮透露,目前《琅琊榜2》已经在剧本创作阶段,但并不要求是原班人马,只要求把戏能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