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司机伪造B2驾证开重型自卸车被罚5000元拘留10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5 16:23:51

中国日报网讯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清明节期间交通巡查整治时,快速查获并重处一起使用伪照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月14日8时50分许,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队民警在东环路与丹赵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鄂F36702重型自卸车有违法嫌疑,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樊某(男,丹江口市均县镇人)出示一本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民警发现该驾驶证的个人信息字体存在疑点,有伪照嫌疑,随即将樊带回做进一步调查。通过网上查询,民警发现樊某只有准驾车型为C3的驾驶证。面对民警的询问,樊百般狡辩,经过民警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耐心宣讲,樊最终承认2015年在武汉用200元找人伪照了B2驾驶证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樊某已被市局依法做出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重处。

丹江口交警温馨提示:伪造驾证危害大!

司机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