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国商会:在华美国企业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国市场

来源:新华社
2016-04-15 18:25:23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王希)中国美国商会15日发布的2016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称,总体上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均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国市场。

  根据白皮书,中国在积极探索全球化发展的新路径,通过“一带一路”区域一体化战略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来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

  白皮书称,商会会员企业认为“一带一路”会给他们带来参与和受益的机会,如会员企业可以直接参加或者通过提供相关设备来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及进一步优化海关通关程序等。这些企业期待与那些计划增加“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相关投资及增加全球性对外投资的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根据白皮书,60%的会员企业依然将中国列为前三大投资目的地。绝大多数会员企业将创新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业务。超过90%的受访企业相信在中国开展创新将会成为其企业未来在华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创新有助于抓住新客户群体中的业务增长机会,有助于研发并推出新产品和服务,而这两点是绝大多数会员企业的主要经营目标。”白皮书称,会员企业优先投资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针对中国市场开展创新,40%的受访企业表示其企业营收中超过一半来自专门针对本地需求设计、开发或定制的产品或服务。

  根据白皮书,2016年中国美国商会的工作重点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充满活力及开放的投资环境、公平及市场导向型创新。在中国投资方面,会员企业表示将优先投资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其次是南部沿海地区和西南地区。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全国性的非赢利机构,代表在华经商的1000多家美国企业会员和3500多名个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