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商户被物业强制买帐篷 摊主:遮月亮吗

来源:齐鲁网
2016-04-17 11:25:00

夜市商户被物业强制买帐篷 摊主:遮月亮吗

王官庄夜市上的摊主被强制购买帐篷,摊主质疑根本没用,“遮月亮啊”?

夜市商户被物业强制买帐篷 摊主:遮月亮吗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买帐篷的命令不是他们下达的。

  齐鲁网4月17日讯在济南市王官庄小区有一个夜市,一百多位商贩已经在这里经营了两年多了,但最近商户们统一接到了一个短信,内容是管理夜市的物业公司要求商户们统一交钱配置帐篷。商户们拒绝使用之后发现,下达命令的管理方出现了“踢皮球”的怪事。

  物业下令要求摊主买帐篷 摊主:遮月亮啊?

  物业公司下达“统一交钱配置帐篷”的命令后,不少商户觉得根本用不着,“第一我们不需要帐篷,下雨天我们不摆,不下雨我们用不着它。它那个帐篷收来得这么宽这么长。我那个摊差不多得三个架子,车里面光放架子也放不开。”

  还有商户调侃这个帐篷的作用,“你说黑更半夜弄个伞干么呢?遮月亮啊?”

  虽然商户们坚决反对,但是管理夜市的顺豪物业工作人员态度更坚决。“今天必须把篷子领取下去,不行就不让干了。什么时候篷子领完了,弄好了,再让摆,要不行明天夜市都停。他这是办事处统一让弄的,文件现在还没拿回来。”

  物业和城管均称不是自己下的命令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调查时,物业公司说支帐篷是王官庄街道办的要求,可是王官庄街道办城管服务中心否认了这种说法。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咱办事处哪儿管啊?办事处不管夜市,跟办事处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双方这种截然不同的说法,昨天记者又分别与物业公司和王官庄街道办取得了联系,双方都拒绝就此事进行采访说明。

  在电话沟通过程中,物业公司不再坚持配置帐篷是街道办要求的说法,而是说他们要求商贩配帐篷是为了规范夜市,减少经营风险。但是关于为什么是他们管理夜市的问题,他们强调自己是经过王官庄街道办授权的。

  办事处授权物业公司来管理王官庄夜市,这样的说法又是否可信呢?

  据这名城管负责人说,从严格意义上讲王官庄夜市本身并不合法,也没有任何具体法规条文,所以街道根本不可能授权给谁来管理。目前,顺豪物业的管理现状也是自发形成的。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周边都是王官庄的,他们里面也有王官庄的人干夜市,哪一个群体力量最大。他慢慢地有了主导权。慢慢就组成了一些人对夜市进行管理。我们现在没有职权做这个。都没人管,他就管。如果我们不认他,我们就得挨家挨户做工作。”

  物业称不买帐篷没法规范秩序 业户容易占道经营

  默认了物业公司的管理之后,再接到有关于王官庄夜市占道经营的投诉,城管部门就会要求这家物业公司进行规范,否则将予以取缔。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商贩们才接到的统一配备帐篷的要求的。

  物业表示,“不用架子显得很乱,业户之间容易出现强行占道,容易引起摩擦。”

  街道办城管工作人员也表示,“咱也搞不清楚规范到一定程度,什么程度才能达到标准。但是那个时候它没有整齐划一,没有划行规市肯定是过不了关。”

  总体来说呢,现在我国对于夜市的管理确实存在尴尬,一方面是占道经营违法,另一方面是社区居民需求。两者都在强调各自的道理,所以我们希望在人性化处理的同时尽快建立起真正可以遵循的标准和依据。不能想当然靠支帐篷来解决,否则难免头痛医脚,按下葫芦浮起瓢。对于这件事,《生活帮》和齐鲁网还将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