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团体赛落幕 江苏时隔二十年再次夺冠

作者:施绍宗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4-17 11:25:53

  广州日报讯: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深圳坪山金茂园大酒店进行了最后一轮角逐,在男子团体争冠战中,黑龙江队遗憾地被河北队逼平,而江苏队以5比3力克浙江队,从而以6胜2平1负积14分夺得桂冠,这是江苏队自1996年后时隔20年获得第二座全国团体冠军。黑龙江队积13分屈居亚军,杭州队、北京队分获季军、殿军。

全国象棋团体赛落幕 江苏时隔二十年再次夺冠


比赛现场

  男子组在前面八轮比赛中,两支老牌劲旅黑龙江队与江苏队同积12分领先,浙江队、北京队、杭州队积11分,理论上这五队都有夺冠可能。黑龙江队最后一轮遇上了低分区里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河北队,结果两队战成平手。一直在场外关注争冠进程的江苏队主帅徐天红总算放下心来,只要黑龙江队不赢,江苏队就有机会了。江苏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冲击力相当强的浙江队,江苏队顶和了浙江队两位最强的棋手,最终程鸣后手对浙江队非大师小将赵旸鹤成为胜负关键,程鸣不负所望,击败对手,为江苏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立下奇功。可惜的是,在之前的象棋甲级联赛预选赛中,江苏队这支甲级劲旅竟然未能出线,将缺席今年的象棋甲级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