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习惯伴随七旬老人60年 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7 11:29:20

  (原标题:长跑习惯伴随七旬老人60年 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列)

长跑习惯伴随七旬老人60年 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列

  安利纽崔莱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17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至今已拥有60年历史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年正式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选手参加比赛。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安利纽崔莱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17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至今已拥有60年历史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年正式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选手参加比赛。

  今年举行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1956年开始的北京春节环城跑,2016年则是其创办60周年。今年赛事由原来的十公里赛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了兼具健康和娱乐性质的“家庭跑”项目,安利纽崔莱连续八年冠名该项赛事。今年赛会提出“我为北京跑”的口号,旨在表达市民对于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赛事报名启动后,短短24小时名额就被报满,参赛者中不乏奥运冠军孙琳琳、知名跑步选手毛大庆等人。据组委会公布的参赛信息显示,本次比赛吸引了超过100名超过60岁的高龄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为79岁。

  采访中,77岁的北京老人宋志澄说:“我刚好就是在1956年、16岁的时候开始跑步。可以说,长跑运动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

  今年赛事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沿途经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遗址公园、鸟巢等景观,旨在让参赛选手既能领略北京的历史的厚重感,还能感受现代化都市的激情。同时,赛事升级后,其配套服务也得到提升,组委会全程设置了9个医疗点、7个水站、4个饮料站、1个补给站。

  其中,“京味儿”元素是北京国际长跑节的一大特色,今年组委会继续在赛道沿途安排有京剧表演、古琴表演等文艺演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