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全球电影收入创纪录 年轻人中国立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4-18 08:33:04

  《速度与激情7》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法媒称,12日的行业数据显示,去年,在中国和年轻人观影消费的推动下,世界各地院线的收入达到创纪录的383亿美元。

  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根据美国影院业主协会数据,去年全球在大屏幕电影方面的消费增长了5.2%,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的显著增长——51.2%。此外还有其他的大幅增长:墨西哥(14.7%)、德国(14.3%)、西班牙(7.8%)、巴西(7.4%)。

  报道称,在北美票房中,大预算大片,如《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侏罗纪世界》助推票房首次超过110亿美元。

  “从历史上看,三个最大的电影市场是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而在过去,这些地区都几乎不像现在这样多样化。”全国影院主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菲西安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影博览会上发表演讲时说。

  “现在,增长率最快的海外电影市场是在亚洲和拉丁美洲。”

  报道称,菲西安把这些数字部分归因于剧院得到改善:座椅和音响更好了,屏幕更大了,供应的小吃也多了等。

  他还强调了青少年的观影品味:“青少年仅占美国总人口的8%,但是购买的电影票占据16%的市场份额。”菲西安说,“电视的小屏幕可能对青少年不那么具有吸引力,但电影的大屏幕以及手持设备的个人屏幕可以共存得相当不错。”他补充说。

  他说,另一个因素是多样性:“电影越是看起来像是全球性影片,全世界去看电影的人就越多。”他以《速度与激情7》为例。

  至于本年度,菲西安说,第一季度的票房收入增长了12.7%。

  “随着今年初推出夏季类型的三部大片——《死侍》《疯狂动物城》和《蝙蝠侠大战超人》,最近的电影上座率已持续飙升。”菲西安说。(编译/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