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被指官僚主义严重及盲目追星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4-18 08:4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18日报道,曾任职于联合国难民署(UNHCR)长达25年的克兰·施密特揭发联合国各机构内斗不断,互相争夺资源,只为订制最漂亮的T恤和帽子,以及争取由名人当亲善大使,严重官僚主义导致大量资源无法用在难民身上。

  据报道,施密特本身是奥地利籍救援专家,他曾担任约旦一个叙利亚难民营的经理,因不满联合国官僚作风,于是决定离职,成立援助顾问公司。他指责联合国各机构“迷恋名人大使”,争取明星当机构亲善大使,甚至希望把名人肖像印在机构T恤上。他以前管理的难民营,就曾邀请英国王储查尔斯及影星Michael Sheen到访。

  他还透露,2014年初一家美国公司打算在难民营安装太阳能板,并同意捐助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36.5万元),其余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709.5万元)由联合国负责。联合国难民署当时拒绝,直至德国政府同意付款才安装,结果要在2017年才能完成。施密特指出,若早在2014年安装,已可节省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8亿元)能源开支。

  他还表示自己曾听闻有同事虚报受助儿童人数。他说:“我记得在2013年,当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称难民营有1.5万名儿童上学,但这是谎言,最终只有3000到4000人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