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 至少28人死亡

作者:王海林 来源:人民网
2016-04-18 09:03:50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4月16日电(记者 王海林)基多消息: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世界协调时4月16日23时58分(北京时间17日7时58分),厄瓜多尔佩德纳莱斯地区发生7.8级地震。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指出厄大部分地区都有明显震感。该地震震源深度为20.2千米,震中距离厄瓜多尔城市穆伊斯内南南东方向约28千米。

  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北部一天桥在地震中垮塌,不少超市内货架垮塌,货物散落一地。厄首都基多震感强烈,不少人到露天仓皇躲避。地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8人死亡,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在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维持公共秩序。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网站显示,已对该次地震发出海啸预警。格拉斯通过厄瓜多尔国家公共安全系统(ECU-911)协调安全救助事宜,这一系统为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为厄瓜多尔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