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影视圈 荷尔蒙萌动

来源:人民网
2016-04-18 09:53:00

春天到了,影视圈 荷尔蒙萌动

春天到了,影视圈 荷尔蒙萌动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两天天气也好得让人心情舒畅,而春天的气息不仅仅可以在大自然里感受到,打开电视机、走进电影院,青春的荷尔蒙也迎面扑来。《欢乐颂》《我是杜拉拉》,电视里的职场女性在爱情、家庭与事业间苦苦维系平衡。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垫底辣妹》《谁的青春不迷茫》则更偏向为青春的少年送一碗热血的鸡汤和回忆的蜜糖。

  电视里的青春:职业女性的主场

  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领衔的《欢乐颂》“22楼五美”,打开了电视青春季的第一枪,《欢乐颂》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讲述了高智商海归金领安迪(刘涛饰)、资深HR樊胜美(蒋欣饰)、留学归来的富家女曲筱绡(王子文饰)、文秘邱莹莹(杨紫饰)和新晋实习生关雎尔(乔欣饰)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分住在一个名叫“欢乐颂”的中档小区22楼,各自携带着来自工作、爱情和家庭的困难与不如意,因为邻居关系而相识、相知、相伴,该剧被称为中国版“六人行”。

  而另外一部以女生杜拉拉为主的“系列电视剧”《我是杜拉拉》,花费大量笔墨讲述了杜拉拉的职场经历:如何一步步坐上500强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宝座。不过,与其他版本的“杜拉拉”不同的是,《我是杜拉拉》里的杜拉拉也长大了,过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与王伟已经领证结婚过起了小日子,甜言蜜语转化为了柴米油盐,杜拉拉要同时面对职场上来自竞争对手的明枪暗箭、家庭中来自婆婆的尖酸刁难,以及情场上来自老公的误会心伤。导演刘俊杰将其称之为生活偶像剧。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浙江卫视将《欢乐颂》《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好先生》3部都市情感大剧打包,推出“欢乐青春季”的概念。而江苏卫视之后的一系列剧集也是洋溢着青春的味道:孙红雷和当红小鲜肉张艺兴出演的《好先生》;改编自小说《微微一笑》;美女古力娜扎的第一部偶像剧《柠檬初上》。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浙江卫视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女性观众是电视收视的主力军,“关注职场女性的剧集,特别容易引起她们的关注兴趣。”

  电影院的青春:送一碗励志的鸡汤

  四月的影院,青春片扎堆上映。而电影宣传的重镇,也从院线移向了各大高校。《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谁的青春不迷茫》《梦想合伙人》都纷纷走进了西安高校,华商报记者获悉,仅《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部影片,就在全国41所高校进行了路演,发行方工作人员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题材就是讲大学生的故事,在高校路演更容易引发共鸣。而且现在大学生也是电影票房非常重要的贡献者。”而西北工业大学负责校园文化的杨萌老师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学生是电影消费的主力群体,他们时间比较充足,而且现在电影票对于大学生而言并不贵。而高校方面也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需要,所以很愿意让题材合适的电影进高校来宣传,免费提供场地和人力支持。”

  打架分手堕胎,一度被戏谑为国产青春片的“三大宝”,但一部继2011年的《挪威的森林》之后时隔五年登陆中国内地银幕的日本真人电影《垫底辣妹》,让影评人扼腕“我们的青春活在他国的电影里”,影片讲述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沙耶加一年内就考入日本“私立双雄”之一庆应大学的故事。简单说,这就是一碗关于高考的鸡汤,但是,这不就是大部分人真正的青春吗?没有爱情、没有打架,只有补不完的课,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和高考那件事。一位看过的观众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很感动,因为我的青春就是那样拼尽全力的努力过。”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该片发行方刘先生:“选择四月上映,是希望在高考中考前让考生看到一部正能量的电影。而且4月份的电影院档期没有那么密集,容易给口碑片一定的发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