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要求"papi酱"整改 系列作品涉粗口被下线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6-04-19 06:46:00

广电总局要求

papi酱通过个人微博回应

  人民网4月19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被称为“2016第一网红”的papi酱通过变音器发布原创短视频,从去年10月起人气一路高涨。数据显示,papi酱今年上线的视频合集,在优酷的播放量有近5000万,同时微博平台的粉丝数量也不断增加,1月初也突破200万,截至昨日19时,papi酱的微博粉丝已高达1091万。不过昨天媒体证实,广电总局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原因为‘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当晚,papi酱即给出回应称“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

  系列视频语言低俗被下线

  昨日中午,微信公众号影视口碑榜发布消息表示,被称为2016第一网红的papi酱“近日遭到广电总局封杀,有视频平台收到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原因则为‘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并附上一张关于节目下线信息的图片。

  随后,包括papi酱的经纪人、合伙人、投资方等均在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媒体等公共平台对消息进行否认。但就在辟谣后不久,有媒体从广电总局获得确切消息,因主持人时常爆出如“卧槽”、“CAO”、“小婊子”等粗口,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结果,要求该节目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待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同时记者登录爱奇艺等平台发现,《papi酱》仅剩昨日最新上线的一期节目,此前节目均已下线。【详细】

  Papi酱回应:坚决响应整改要求

  晚上6:58分,Papi酱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一段名为《一个人的减肥全过程》的全新视频,并附上了这样一段话:“我知道,大家一定很关心今天有关我的一些新闻,感谢大家!我是一个愿意并乐意接受批评的人,只有接受批评,及时改正自己错误或不足的地方,才能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去前进。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我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辞与形象,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以后有问题也欢迎大家继续及时指正,让papi越来越好。谢谢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后天,也就是4月21日,由罗振宇策划拍卖的Papi酱第一单广告,将正式于阿里的拍卖平台上进行拍卖。在这样一个时机遭遇整改风波,不知是福是祸。【详细】

  业内点评:真正好的内容要经得起推敲

  知名互联网学者李易谈起papi酱遭到封杀的事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连锁反应。此次papi酱事件,是继几天前文化部发文查处涉黄网络直播视频事件后的连锁事件。“净化网络空间,不单单是视觉上的恶俗涉黄讯息,也有精神层面上的恶俗表现。”李易说。

  “当初罗振宇投资papi酱的时候,他曾放言称很羡慕这个小女生,只是动动嘴,做几个视频就很轻易获得几十万上百万的点击量,比起他自己辛辛苦苦地读书、评书写文章要容易得多。”李易认为,如果当初罗振宇说的这番话是肺腑之言,那么这是文化人的一种悲哀。真正好的内容,是要经得起推敲和打磨的,红极一时不代表就是成功,勤勤恳恳的做事态度才是值得推崇的。

  谈及罗振宇是否会投资失败,李易称现在评价还太早,如果整改后的papi酱清除了低俗的东西,还能保持活力并且受广大网民的喜爱,那说明papi酱是真的很有才华,那才更值得广大网民推崇,那么对于papi酱的投资也就真的成功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