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立 17家机构签署倡议书

作者:王慧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4-19 07:06:00

  原标题:“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立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和文化机构18日在北京成立“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倡议打造文化精品,致力国际传播,共同弘扬丝路文化和精神,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在当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五洲传播中心,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探索频道、历史频道,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蒙古国国家公共电视台等17家媒体机构的代表签署“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倡议书。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致辞时表示,构建“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是对“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沿线各国人民信息需求的热切回应。她希望“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凝聚共识、智慧、力量,打造更多影视精品力作,共同构建跨国播出网络,讲述好丝路故事,传播好丝路文化和精神。

  论坛上,媒体传播联盟发布“丝路电视跨国联播网”合作项目,以此整合丝路沿线媒体资源,打造从节目内容制作到联合传播再到更广泛推广实现市场运转的产业链,计划在固定的频道、固定的时间段,在不同国家以当地语言播出“丝路电视”节目,并加“B&R TV”统一台标。(记者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