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3》放映超长片段 公路追逐&机场大战燃爆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6-04-19 09:17:22

《美队3》放映超长片段 公路追逐&机场大战燃爆

四人连环追逐的公路戏是全片一大亮点。

  Mtime时光网4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18日,超级英雄大片《美国队长3》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媒体观影,在影院里播放了长达40分钟的片段集锦。时光网记者先睹为快,也终于一窥这部漫威力作的真容。上周《美国队长3》已经在北美点映过,并且获得了媒体和影迷的一致点赞,从今天观看的片段来看,这部电影能够获得94%的烂番茄好评率的确不是个意外。

  (注:下文涉及轻微剧透请谨慎阅读)

  打戏设计返璞归真虚实结合 寡姐大秀腿功

  这40分钟的片段包含了四场打戏,两场文戏。先从打戏说起,与《复仇者联盟2》的猛炫高科技打法不同,《美队3》加入了大量的贴身肉搏战。我们一开始看到的片段就是美队、猎鹰、红女巫与黑寡妇组队,与交叉骨展开一场厮杀。红女巫摆pose开挂,猎鹰飞来飞去,这些都很炫目,但影片的镜头几乎都对准了美队和寡姐,两个人都不靠科技靠体力,与敌人展开拳脚对抗。

  这段戏里最亮的当属皮靴上场的黑寡妇,在《复仇者联盟》开头惊艳到我们的腿功此番再度升级,寡姐靠一双美腿扫荡敌人飞檐走壁,在后来的街头战中,动作设计更是酣畅淋漓。想看斯嘉丽·约翰逊英姿飒爽手撕坏蛋的影迷们肯定不会失望的。

  除了这场戏之外,还有一场美队和冬兵二人在楼梯间中与众多敌人对抗的片段,这场戏同样也是以动作设计取胜。普通居民楼里的旋转楼梯十分狭小逼仄,栏杆、门板、护栏等等都被充分利用,打得精彩连贯。

  总的来说,《美队3》的打戏让人看得很舒服很尽兴,主要就是因为能够返璞归真、虚实结合,终于不再是《复联2》那样的连环特效视觉轰炸,虽然高科技依然是重要元素,但美队、寡姐以及冬兵等等依靠“冷兵器”的主角们被更加突出,实打实的肉搏战占据了大量篇幅,穿插的一些晃动镜头更是增加了粗糙真实感。相信这也是对超级英雄大片审美疲劳的观众们愿意看到的转变。

  公路追逐与机场大战燃爆 两大阵营茬架坐实“复联2.5”

  在我们看到的几个片段中,最令人血脉喷张的当属公路追逐大战与机场大战。公路追逐这场是黑豹的首次亮相。认定冬兵是杀父仇人的黑豹对其玩命追杀,美队想要阻截黑豹保护冬兵,“小忠犬”猎鹰又飞来飞去帮助美队——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四个人上演了一场连环追逐战,从房顶追到街头,从街头追到公路,从公路追到隧道,其间四个人在高速运转中优劣势不断变化,每一个转角都有新悬念产生。预警一下,这场戏里冬兵的一招“180°翻转摩托”,绝对会让塞巴斯蒂安·斯坦的粉丝们尖叫不已。

  总之,《美国队长2》中公路大战的优质基因被继承下来了。

  而到了高潮戏机场大战,则是两队人马首度集结亮相PK的时候。一边是钢铁侠带领的黑寡妇、战争机器、幻视、蜘蛛侠、黑豹,一边是美队带领的冬兵、猎鹰、鹰眼、红女巫、蚁人。十二个超级英雄分成两队走向对方“茬架”的时候,阵势之大气场之足,算是真正坐实了“复仇者联盟2.5”的名头。

  两队人马PK的方式不是一团乱战,而是捉对厮杀,并且不断拆分不断重组,节奏上的变化把握得不错。但终究是很难照顾到12个人,每个人能够展现自己的时间有限。从观影感受的角度来要比《美国队长2》轻松一些。毕竟两边都是自己人,所以观众们看这场终极PK的时候不会有太多揪心和紧张,而是多了一份看热闹的心态。

  钢铁侠嘴炮有所收敛 小蜘蛛和蚁人比蠢萌

  值得一提的是,托尼·斯塔克的嘴炮终于有所收敛了,今天放映的片段中有两段文戏都是以他为主角。一场是与美队起争执,一场是劝服彼得·帕克入伙,可以看出史总不再那么毒舌,表演似乎也内敛了不少。唐尼跟汤姆·赫兰德的化学反应很不错,作为复联家族的新人,赫兰德本人的心态倒是与片中小蜘蛛的心态非常契合。只不过中二本色一点不改,在机场大战中一直不停叨叨叨。

  而美队的队伍里也有个同样蠢萌的角色:蚁人。斯科特·朗见了美队分分钟变迷弟,不但贫嘴还动手“袭胸”,打架的时候不断耍嘴皮子,居然连史总也被他坑到。总之蜘蛛侠和蚁人取代了钢铁侠在《复联2》中逗比担当的角色,成为了《美队3》里最蠢萌的存在。

  尽管我们今天只看到了40分钟的片段,但是管中窥豹,已经足以见得《美队3》的品相:这将是一部娱乐性很强的超级英雄电影,也是一部会让漫威粉丝们尽兴而归的电影。它不见得有太多创新之处,但至少规避了《复联2》的一些硬伤,对于整个漫威宇宙来说,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至于故事的完成度如何,人物塑造有没有缺陷,亦或是还有哪些新的惊喜,就还要等看完全片再做定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