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艺战火旺 跑男极限笑傲帮谁更强?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19 11:05:00

  这场周末综艺大战中,《奔跑吧兄弟》捍卫了收视能力者的宝座;《极限挑战》第二季“红兴CP”回归发糖,成了周日收视的冠军。

周末综艺战火旺 跑男极限笑傲帮谁更强?

《奔跑吧兄弟》

周末综艺战火旺 跑男极限笑傲帮谁更强?

《极限挑战》

周末综艺战火旺 跑男极限笑傲帮谁更强?

《笑傲帮》

  《我是歌手》和《中国好歌曲》刚用两场总决赛为周五晚的收视大战吹响中场休息的号角,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一打节目首播———上周五晚,浙江卫视[微博]《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和东方卫视《笑傲帮》先后播出首期;周日晚,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二季开播;加上周五晚启动B站弹幕直播的江苏卫视[微博]《非凡搭档》和湖南卫视放大招的《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整个周末的综艺大战犹如一场各大卫视狭路相逢的“撕名牌大战”,节目多到小伙伴们眼花缭乱!江苏卫视总监李响在刚结束的春季推介会上都忍不住感慨这场“血腥大战”:“就像滚沸水一样!”

  这场周末综艺大战中,《奔跑吧兄弟》凭借淬炼了3季的手撕技术,捍卫了收视能力者的宝座;《极限挑战》第二季“红兴CP”回归发糖,更以“官方逼死同人”的姿态甜得粉丝们不要不要的,撕成了周日收视的冠军。 南都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李晓娴

  队员1《奔跑吧兄弟》第四季

  亮点:“黑衣人”反转不动了……

  战绩:52城3.631%,周五晚收视冠军

  历经3个月等待,4月15日晚,小伙伴们早已搬好小板凳,蹲守“跑男团”出场。首战中,跑男团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战术,新加入的“恐怖箱”环节不久前在韩版播出时,通过了收视和笑果的双重考验,本土化后,笑疯了一帮国产粉丝。

  为了加码收视,节目组使出了“黑衣人”的杀招,这次找来的是曾在“跑男新年运动会”里被围攻的黑人陈建州[微博],他以卧薪尝胆之姿,准备大撕一场!身高1 。89米的黑人曾是专业篮球运动员,体格比大黑牛李晨[微博]还壮硕,但面对已经撕了3季、战斗力暴涨的跑男团,他却力不从心,刚露面就被郑恺[微博]秒杀;面对“傻狍子”鹿晗[微博]时,遭遇爆冷反撕;最后王祖蓝[微博]甚至在他的“助攻”下,从“蓝长苏”变成了“蓝常输”……围观了这期节目的观众,相当心疼黑人和王祖蓝:“节目应该是反转反转再反转才精彩,结果到黑人和祖蓝这就转不动了。大写的心疼!”

  当晚的节目虽以52城3.631%的战绩OUT掉《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但网友还是忍不住对节目组喊话:“就像我连续吃的第四包方便面,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希望能有更多的新鲜感!”

  队员2《极限挑战》第二季

  亮点:“红兴CP”腻死个人……

  战绩:CSM52城2.076%,周日晚收视冠军

  时隔一年,17日晚《极限挑战》第二季亮相,首播收视率飙升到CSM52城2.076%,几乎比第一季翻了一番。新一季里,黄渤[微博]、孙红雷[微博]、黄磊[微博]、王迅、孙艺兴、罗志祥[微博]照旧身体力行地犯傻和逗比,用勾心斗角的“内讧”亲身示范什么叫“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相比前一季强行烧脑的高难度剧情,首期节目中,“极限帮”领到的任务简单得不可思议:在上海滩示范一场人间四月天的久别重逢。“极限帮”在陆家嘴天桥上徘徊、擦肩而过、最终重逢,戳中了不少粉丝的兴奋点。

  “红兴CP”的回归发糖,更是甜得粉丝们不要不要的。孙红雷为了找到张艺兴,在电台表白,点播苏打绿[微博]《我好想你》,粉丝们激动得大喊:“官方逼死同人!我闪避了第一季红兴的糖,却死在第二季第一期……干了这杯二锅头,来生再做红兴狗!”不嗜甜的网友则对节目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期混B站的童鞋收下我的鸡腿,别太刻意麦麸(卖腐)就好!”

  队员3《笑傲帮》

  技术:喜剧笑星齐聚大本营

  战绩:CSM52城0.613%

  继《欢乐喜剧人》后,东方卫视推出《笑傲江湖》的IP衍生综艺《笑傲帮》。作为《笑傲江湖》原班人马打造的节目,《笑傲帮》把前两季《笑傲江湖》里笑出一片天的几枚新人打包放送,首期节目,以CSM52城0.613%的成绩在《奔跑吧兄弟》和《非凡搭档》的夹缝中,争取到了一席之地。

  不少网友表示,在接连推出多档喜剧节目后,东方卫视成了喜剧大本营,简直可以改名“东北卫视”了,“《笑傲帮》里,80%是东北人,有许多和平大戏院的老演员。刘亮[微博]、白鸽、崔大笨……我仿佛回到了15年前的长春。单说包袱,密度和梗度已经超越《欢乐喜剧人》,但光磕包袱恐走不远,好包袱实在有限。”还有网友点评道:“周五一向不是番茄台的主战场,趁着《欢乐喜剧人》的热度,以素人喜剧迎战勇气可嘉,布局喜剧产业的战略可见端倪。”

  (责编:浅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