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初选走进纽约州 亚裔成极力招揽对象

来源:环球网
2016-04-19 15:55:32

  原标题:美国大选初选走进纽约州 亚裔成极力招揽对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4月18日报道,美国大选初选的下一站纽约州拥有全美最大的亚裔群体。在纽约州范围里,仅纽约市一个地方就有超过90万有资格的亚裔选民。这个群体已成为竞选者们极力拉拢的对象。

  在布鲁克林一个还在不断增长中的华裔社区里,现年24岁的布伦达 阮(Brenda Nguyen,音译)现在正在挨家挨户的为伯尼 桑德斯(Bernie Sanders)拉票。阮自己无法参加将这次选举,她在去年10月9日错过了最后的选民注册日期。不过她表示自己仍将在自己的社区和其他选民就此次大选进行讨论,除了她的父亲外。

  “当你知道自己的父亲准备投票给特朗普的时候,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时刻。”阮说道。

  调动亚裔参与投票不只是纽约面临的挑战,在全美国其他地方也是一样。作为现在美国目前人口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群体,他们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最差。

  也许有各种各样的手段刺激亚裔参与投票。但是,运营着全美最大针对亚裔选民的投票后民意调查机构亚裔法律辩护和教育基金(Asian- American Legal Defense and Education Fund)的杰里 瓦塔马拉(Jerry Vattamala)表示,在纽约也许他们遇到的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在这里只有那些注册过的党派成员才能参与非开放式的初选。

  “纽约近一半的华裔都没有加入任何党派。”他解释道。

  其他少数族裔群体也是一样。根据2012年的全国调查显示,虽然亚裔的投票在逐渐偏向民主党,但是还是有51%的亚裔对于民主和共和两党没有特别的倾向性。

  “他们更关注具体的种族议题,如果有候选人和党派对此更热心,他们就会做出相应的选择。”他补充道。

  这次的选举季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两党在纽约的初选开始前,候选人之间的角逐还是很激烈。

  “支持率很相近,候选人也很清楚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开始如此积极拉拢像亚裔这样的群体的原因。”瓦塔马拉说道。而且,在纽约这样一个选民群体如此多样化的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地点,测试那些候选人到底是否有拉拢亚裔选民的能力。

  皇后区法拉盛是一个正在扩张的华埠,希拉里 克林顿近期的一次拉票活动就让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这一点。这场活动被安排在一个中式宴会大厅中举行,现场提供的餐点包括点心、拉面以及珍珠奶茶等。前知名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则作为主持人参与其中。美东地区首位美国国会亚裔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也参加了这次活动,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希拉里的丈夫,前美国总统比尔 克林顿的到来。

  但是,对来自长岛(Long Island)的一名22岁的MBA在读学生凯瑟琳 谢(Catherine Xie,音译)来说,她已经有了自己支持的对象。“很简单,因为他对我来说更有意义。”支持桑德斯的凯瑟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