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投资气氛转好 港股升1.3%

作者:陈逸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9 22:21:46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电(陈逸舟)香港股市恢复升势,19日恒生指数收报21436点,涨274点,涨幅为1.30%,市场已消化原油带来的负面消息,投资气氛转好。

  隔夜美股上涨,道指升至9个月来新高。恒生指数高开1.31%报21438点,开盘后震荡回落,升幅缩小,收市前又急速攀升,全日高见21459点。国企指数收报9244点,上涨1.69%,四大分类指数均上涨。主板成交额为635亿港元,自上周中回落。

  蓝筹股中,康师傅控股领涨,涨幅为4.48%,其次为中石油,涨幅为3.82%。汇丰控股前一日收市后,集团主席范智廉透露将在本周五提出回购股份,19日上涨3.67%,突破50天线,成交金额为蓝筹股中第一。

  香港渣打银行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对中新社表示,上周末多哈会议未达成原油冻产协议的负面消息已经过去,内地经济数据与年初相比有所好转,市场被积极的投资情绪推动,不仅股市,汇市及商品都有较好的表现。下周美联储将再次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不会加息,在此之前投资情绪将继续向好。

  不过,港股已经上升了半个月,存在超买的忧虑,加上美国经济数据虽然不算差,但也不见得太好。因为市场预期已提高,需要其他正面消息推动保持。梁振辉表示保持审慎乐观态度,较为看好近期的市况,相信港股短期能够守住21000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油价波动,石油板块跟随弹升,维持波动的状态;另因食品及农产品价格回升,刺激食品股追落后,但股价已上涨不少,宜先观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