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施工现场发生坍塌 被困者成功获救

作者:何蒋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9 22:45:48

浙江宁波一施工现场发生坍塌 被困者成功获救

图为事故现场。 颜少瀚 摄

  中新网宁波4月19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颜少瀚)19日18时29分,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中山东路与舟孟北路交叉口一施工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导致一人被埋。事故发生后,宁波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事发地点呈凹槽状,长达10几米,与地面距离3米,被困者有意识,但头部有血迹,下半身被完全埋压,无法动弹。现场工人反馈,坍塌时正有工人在施工。

  “我记得他当时在下面施工,转眼间他就被埋压了。”据现场工地负责人陈述,“当时挖机也没有在施工,就他一人在下面挖,突然间发生坍塌,发现时他已经被泥土给掩盖了。”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拿来破拆工具利用挖刨和清理碎石等方法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者旁边的泥土一点一点的挖出,边挖边与被困者聊天以分散被困者的注意力。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紧急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