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锁头名 恒大获首胜

作者:陈晨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4-20 07:47:00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陈晨曦)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都将中超赛场的胜利态势延续到了亚冠赛场,在19日进行的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赛事中,两队分别击败韩国浦项制铁队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广州恒大队在取得小组赛首胜之后,保留着小组出线的微弱希望。上海上港队在取得一波四连胜后,已经以12分锁定小组头名,提前晋级亚冠16强。

  广州恒大队本赛季的亚冠惨淡之旅,就是从首轮闷平浦项制铁队开始的。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又赶上队长郑智累积黄牌停赛、外援马丁内斯伤停,取胜难度似乎有所增加。浦项制铁队很清楚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在比赛中采取守势。占据主动的广州恒大队这次将优势及时转化为进球,最近状态火热的郜林再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他在上半时为巴西外援高拉特送上助攻,下半时开场1分钟又单刀建功,一传一射帮助球队以2∶0获胜。可惜广州恒大队的亚冠首胜来得太晚,小组出线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上海上港队曾在首轮比赛中负于墨尔本胜利队。上海上港队当时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只是经验上的欠缺让球队的亚冠首秀以失败告终。如今,上海上港队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尤其是在中超赛场的连胜鼓舞了球队。在19日的比赛中,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在上半时送上两次助攻,帮助队友于海和埃尔克森破门。埃尔克森已经在亚冠赛场攻入19球,刷新着中超球员的亚冠进球纪录。下半时武磊又制造点球,队友孔卡一蹴而就。3球领先的上海上港队稍有松懈,让墨尔本胜利队在终场前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第一次出战亚冠就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上海上港队的亚冠表现值得称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1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