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小威分获男女最佳

作者:郭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4-20 07:47:00

  据新华社柏林4月18日电 (记者郭洋)2016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1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美国网球运动员小威廉姆斯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获得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提名的中国运动员刘翠青无缘奖杯。

  劳伦斯奖共包含七大常规奖项,分别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前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落入巴西残疾人游泳选手丹尼尔·迪亚斯手中。

  除网球外,橄榄球项目是今年劳伦斯的另一赢家。年度最佳团队奖颁给了新西兰英式橄榄球队“全黑队”,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则被新西兰橄榄球运动员丹·卡特捧走。

  此次颁奖典礼的东道主德国亦有所斩获,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被德国铁人三项运动员、奥运冠军扬·弗罗德诺捧得。21岁即位列高尔夫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乔丹·斯皮思则荣获年度最佳突破奖。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1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