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东方卫视开播 她们的魔都故事,你懂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4-20 07:46:00

  原标题:《欢乐颂》东方卫视开播 她们的魔都故事,你懂

《欢乐颂》东方卫视开播 她们的魔都故事,你懂

刘涛饰演的安迪和祖峰饰演的魏渭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聚焦大剧、强剧,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根据广视索福瑞全国收视数据显示,黄金档电视剧时段平均收视1.36,位列全国第一,较去年同期提升近一倍,助力东方卫视第一季度全天收视率和黄金时段收视率在广视索福瑞、尼尔森网联、酷云EYE用户关注度三大数据榜上均排名全国第一。

  身处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东方卫视有着“高洋上”的气质,而收视数据的攀升和日益扩大的影响力,是东方卫视“贴地飞行”策略的最好证明。作为上半年最受瞩目的新剧,4月18日开播的都市女性时尚题材剧《欢乐颂》同样集“高洋上”与“接地气”于一身,由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和乔欣扮演的“22楼五美”,她们代表的都市女孩形象引发强烈共鸣,她们的故事也为“魔都”奏响了极具风情的新乐章。

  全剧取景上海,外滩、陆家嘴、徐家汇、世纪大道、凌空SOHO,在刚刚播出的第一和第二集里,上海许多地标性建筑就已经出现了。

  刘涛·安迪

  高冷金领如何卸下心防?

  刘涛饰演的安迪,之所以如此抗拒感情,是因为外婆、母亲都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当生父出现,她才了解自己是如何沦为孤儿的,于是,她崩溃了。还好有4位好姐妹,她们让安迪变成一个勇敢面对爱的人。

  蒋欣·樊胜美

  “胡同公主”何时嫁豪门?

  用“山寨”包包、拍特价衣服,鲜亮外表之下,樊胜美被自己的原生家庭拖累,她就像一只刺猬,用锋利的外表保护脆弱的内心,唯有22楼的这群姐妹最懂她。

  王子文·曲筱绡

  富家女怎么谈“穷恋爱”?

  古灵精怪的海归富家女曲筱绡在医生赵启平面前,变成一个恋爱中的小女人,这段欢喜冤家式的恋曲也成为整部剧的亮点。

  杨紫·邱莹莹

  乔欣·关雎尔

  “魔都草根女”如何逆袭?

  邱莹莹和关雎尔代表的正是生活在上海的大部分女孩,对她们来说,能不能保住工作、有没有钱交房租是最大的问题。好在,她们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风雨中成长。

  国际化的上海包容万象,给不同背景的人提供奋斗的空间,让大家每天都离梦想更近一步。而《欢乐颂》就像一面镜子,每个女孩都能从安迪、樊胜美、曲筱绡、邱莹莹或是关雎尔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