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科威特连续第三天罢工令产量减少 油价上涨逾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0 07:39:00

  原标题:因科威特连续第三天罢工令产量减少 油价上涨逾3%

  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跳升逾3%,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令该国产量减少近半,盖过了周日产油国未达成冻产协议引发的利空人气。

  数以千计的科威特石油工人周二连续第三天罢工,以抗议计划实施的公共行业薪资改革。科威特新闻社(KUNA)援引石油部门一发言人称,科威特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50万桶。

  这略高于科威特3月日产量均值280万桶的一半。

  交易商表示,报导称委内瑞拉停电令原油日产量减少约20万桶,尼日利亚输油管着火令日产量减少40万桶,加上即将到来的炼厂维护季节,都扶助油价走强。

  “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尤其是一个重大因素。这么多原油如此之快的从市场消失,简直是晴天霹雳。”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

  科威特油气工人发言人周二表示,在取消计划实施的公共行业薪资改革前,罢工还将持续。

  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1.12美元,收报每桶44.0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升1.30美元,收报每桶41.08美元。

  美股标普500指数 升穿一关键水准,刺激了对石油的空头回补买盘。

  分析师表示,科威特生产受扰的影响可能短暂,预计随着市场可能再度关注供应过剩的局面,油价又将承压。

  OPEC与非OPEC产油国周日未能达成冻产协议,尽管各国呼吁沙特挽救该协议并帮助提振原油价格。

  参加多哈谈判的产油国已经将注意力转回自身利益上。俄罗斯暗示,希望今年增产。

  市场也在等待美国石油协会(API)2030GMT将发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