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更正”对重庆力帆的处罚决定 

作者:岳东兴 公兵 来源:新华社
2016-04-20 08:59:00

  原标题:(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更正”对重庆力帆的处罚决定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针对9日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比赛前后的球迷冲突事件,中国足协19日公布了对力帆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并对之前处罚决定文本出现的“文字性错误”表示歉意。

  至此,足协完成了这一事件中对河北石家庄赛区、力帆俱乐部和一名违规记者的三方面处罚。

  足协纪律委员会在19日发布的处罚通告中说,经核对,此前公布的“关于对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队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的文本出现了文字性错误,现予以更正。而经过前后两个版本的对比看,更正的地方是对力帆球迷违规行为的表述。19日的通告中将之前表述的有球迷在场内“张挂侮辱性标语”改为了“作出侮辱性手势”。不过,最终对力帆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不变——罚款人民币3万元。

  此前,在15日,中国足协纪委会对河北石家庄赛区(石家庄永昌俱乐部主场)作出口头警告、罚款5万元的处罚。此外,纪委会一并公布的还有一张特殊的罚单。根据赛区和俱乐部的书面说明等,大燕网记者张粤在当场比赛中,前往客队看台拍摄时与球迷发生冲突,撕扯球迷悬挂的条幅。从今年4月13日至12月31日,他将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9日下午的中超第四轮比赛中,永昌主场1:1战平力帆。双方球迷赛前在场外发生冲突,比赛时少数球迷在赛场内展示不文明条幅和物品,赛后双方球迷再次形成紧张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