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侦察也需体系作战 由单兵种向多兵种“合成”

来源:解放军报
2016-04-20 09:03:00

  近日,第39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对抗演练如期展开。笔者在现场看到,攻击前沿遭遇“敌”工事拦阻,工程侦察组迅速前出,对工事的构造和掩体厚度、强度进行探测,营长王新宇根据传回的情报数据选择破袭火炮的口径、弹种,实施火力打击,成功破障冲锋。

  “体系作战,更应强化知己知彼的战场感知能力。”该旅旅长阚洪利介绍说,去年以来,他们以信息系统为支撑,建立由炮兵、通信兵、步兵、装甲兵等兵种侦察力量组成的“合成侦察群”,并对各类设备接口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了情报侦察由单一兵种各自为战,向立体式多手段转变,情报信息获取快捷及时,有效提高了合成营的体系作战能力。

  硝烟散去,复盘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合成侦察群”运用武装侦察、雷达侦察、小型无人机侦察等手段,顺利完成了战斗发起前的“敌”动态侦察、重要军事目标侦察等战场任务,引导火力打击的精度比以往提升了9%。(海洋 陈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