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香港买壳 7亿港元收购开易控股75%股份

作者:钟凯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20 09:15:00

  原标题:中弘股份香港买壳 7亿港元收购开易控股75%股份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月19日公告,就境外子公司GLORY EMPEROR TRADING LIMITED(简称GET公司)收购KEE公司控股权一事,GET公司已将持有的KEE公司股份6550万股配售给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

  配售完成后,GET公司持有KEE公司股份3.26亿股,占KEE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5%;公众股东持有KEE公司股份1.09亿股,占KEE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5%。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早在2015年8月19日,与NICCO WORLDWIDE INC.(简称NICCO公司)签署了股权买卖协议,GET公司拟收购NICCO公司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KEE(中文名称“开易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011)股份3.10亿股,占KEE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2.789%。

  资料显示,KEE公司(开易控股)业务主要设计、制造及销售条装拉链、横机罗纹及其他服装配件。

  按照中弘股份的计划,收购的同时,其将对KEE公司进行“改装”,将其服装配件业务及部分物业进行资产剥离,剥离后的剩余资产将保留在标的公司中,委托与卖方进行日常管理和运营。

  而依照中弘股份的未来规划,KEE公司将成为其在海外的投融资平台。

  中弘股份称,公司将依托KEE公司充分发挥香港国际化金融市场的优势,在合乎香港上市规则及所有适用的香港法律法规的要求下,通过投资或合作开发的方式,构建旅游产品的互联网营销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

  截止2016年2月17日,GET公司对KEE公司的全面要约收购结束,GET公司共持有KEE公司股份3.92亿股,占KEE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90.06%;公众股东持有KEE公司股份4321.4万股,占KEE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9.94%,不符合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有关公众持股量不低于25%的规定。

  经申请联交所给予KEE公司3个月的豁免期,KEE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18日开始停牌。而在GET公司收购KEE公司后,KEE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4月19日恢复交易。

  翻查资料,2015年8月19日以7.06亿港元代价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开易控股有限公司72.789%股权。根据中弘股份与开易控股股东签署的股权买卖协议,其将以7.06亿港元总价收购开易控股3.1亿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总股份的72.789%,每股价格约2.2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