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担心叙利亚和平谈判破裂 美俄密切关注

作者:蒋爽 来源:中国网
2016-04-20 10:15:20

  中国网4月19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4月17日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近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十分担心近期在日内瓦进行的叙利亚和平谈判进程破裂。据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给叙利亚提供更多援助,和实现双方停火的目标达成一致。

  法总统奥朗德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抓住机会,尽快实现叙利亚内部的政治过渡。奥朗德访埃期间说:“我们现在非常担心叙利亚问题谈判会出现问题,甚至失败。”他还补充道:“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使停战协议更富有成效,与此同时给各方施加必要压力,以尽快实现政治过渡。”

  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近期决定延迟参与新一轮叙利亚问题谈判,以此表达对叙政府军违反停战协议的抗议,并谴责叙政府在对被围困地区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时不遵守国际决议。

  另一方面,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表的一份声明提及了美俄双方对叙利亚局势研究的细节。俄俄罗斯将依据俄美倡议,帮助叙国内落实停火协议,解决叙人道主义问题。

  声明中,普京还强调,现在应着重弄清楚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伊斯兰国”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派“胜利阵线”之间的区别,同时也非常有必要关闭叙利亚和土耳其之间的边界,以防止一些“激进战士”从这里进入叙利亚境内。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负责人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在7周前就应利用“叙反对派可能会获取谈判胜利”威胁叙利亚政府,令其遵守停火协议。

  另外,叙问题最高谈判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在叙问题谈判过程中,叙政府持续阻挠外界对叙停战提供帮助,反对派对此心焦力竭。(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