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熊本地震指示需强化“心灵关怀”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0 10:40:00

  视频:熊本地震部分日媒挨批:插队加油 与灾民抢食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9日在官邸出席应对以熊本和大分两县为中心的地震的第10次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指示称要加强对灾民“心灵关怀”的措施。

  安倍强调称:“必须站在为了灾民能做些什么这一角度,加快推进各种援助措施。”

安倍就熊本地震指示需强化“心灵关怀”措施

  他同时要求称:“希望与受灾的地方政府团结一致,采取倾听现场呼声的应对措施。”安倍称已确保了向自家房子倒塌者提供的一定数量的公营住宅等,并寻求具体落实时让老年人等优先入住等有所照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通过安排众多电源车,熊本县的停电预计将在20日内基本消除。关于丰田汽车公司宣布部分工厂分阶段停工一事,他称“努力让遭受灾害的零部件采购与供应网尽早恢复是政府的职责”。

  据悉,关于为解决便利店等食品脱销问题送达70万份食品的援助措施,日本中央政府准备进一步增加供应量。为援助灾区,还在协调让拥有丰富经验的灾害志愿者团队奔赴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