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正式通过安全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0 15:58:00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本月20日认定运转超过40年的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符合新安全标准,正式通过了相当于合格证的“审查书”。

  日媒指出,这是日本老旧核电机组首次通过新安全标准审查,为延长运转期开辟了道路。

日本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正式通过安全审查

  据报道,1、2号机组若要重启,最迟必须在7月7日获得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对延长运转期及工程计划的许可。此外,为防范重大事故还必须开展用混凝土覆盖核反应堆安全壳上部等工程,预计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福岛核事故后修改的日本《核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核电站运转期限原则上为40年,如果得到规制委的批准,可仅限一次最多延长运转20年。

  据了解,高滨核电站1号机组1974年11月开始运转,至今已有41年零5个月;2号机组1975年11月开始运转,至今已有40年零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