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6月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4-20 21:30:39

  本报讯记者孙楠报道为培育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简称WMTC)联合主办的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中国—博鳌)将于6月3日~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这是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医疗旅游领域的盛会。

  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中国—博鳌)以“跨界与跨境,跨越与共赢”为主题,以“聚焦全球医疗旅游资源跨界合作,促进丝绸之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为主要议题,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探讨创新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先试的新思路,拟在通过对国际医疗服务和健康养生旅游产业的经验介绍和资源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国际医疗旅游、中医药国际化、国际医疗保险、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金融、医院与医疗服务国际投资等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带来先行先试的政策引导与发展创新。

  本届大会安排了主题大会、主题分论坛、圆桌闭门峰会等活动,邀请高水平行业领袖、国际知名专家设坛开讲,为参会的海内外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交流合作渠道,全面展示跨界融合解决方案,促进跨境医疗资源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和合作共赢。

  本届大会集聚展示国际国内医疗、健康、养生、高端度假旅游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等,开展现场交易、线上线下交易等多途径交易活动,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国内外客商的对接渠道,为参会企业提供国际医疗与健康服务间的资源合作,并向高附加值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大会以国际、高端、项目资源合作为目的,定向邀请海外行业领袖与国际嘉宾150人和国内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150人作为VIP嘉宾莅临,同时还邀请300余位相关行业的企业高管与客商参与大会的展示与交流活动。大会由海南省卫计委、海南省商务厅、琼海市人民政府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策划执行机构是北京博思商通国际医健资源促进中心和世界医疗旅游协会(MTA)。大会得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