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调希望特朗普做新总统 德媒担心其当选将爆发贸易战

作者:陈丽丹 青木 李珍 李大明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来源:新华网
2016-04-21 06:52:46

  “10个在纽约州接受出口民调的共和党选民中有9人说,美国下任总统应在‘建制之外’”,他最需具备的品质是‘实事求是’,而这一点特朗普具备。”CNN19日说。马尔克斯则预测,不论谁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势必非常弱势,因为他或她不会有民意根基。而一个弱势总统在国会面前将更缺乏说服力。对美国民主来说,绝非健康信号。

  俄罗斯《报纸报》19日称,民调机构YouGov在G20成员国进行的民调表明,俄罗斯人最希望特朗普做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是最亲俄的美国总统竞选人,他多次表示自己尊重俄总统普京。他还建议重审美国参与北约的问题。俄罗斯是G20中唯一希望特朗普问鼎白宫的国家。民调还显示,特朗普在中国的支持率稍微落后希拉里12个百分点。

  德国《商报》20日说,特朗普当选将意味着跨大西洋关系转冷,贸易战爆发,美国不再是世界领袖,这会让欧洲恐慌。韩国《京乡新闻》说,无人撼动特朗普,这是美国共和党的尴尬。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0日对《环球时报》说,特朗普如果最终当选,美国的孤立主义倾向将加重,美国盟友们会吃点苦,要被逼着承担更大责任。特朗普会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比较硬,对“重返亚太”则不那么上心。而如果希拉里当选,美国将坚定“重返亚太”,美中关系也可能会比较复杂。

  【环球时报驻美、德、日、韩记者 陈丽丹 青木 李珍 李大明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