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战《奔跑吧兄弟》玩出真性情

来源:人民网
2016-04-21 09:19:00

心理战《奔跑吧兄弟》玩出真性情

心理战《奔跑吧兄弟》玩出真性情

  生活中,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虚惊一场”而后自己被自己吓到的经历。回头看历经一番“莫须有”恐惧后的自己,到底会有多好笑?上周五归来的第四季《奔跑吧兄弟》第一期,就给了观众们这种“照镜子”般的奇趣笑果。

  节目中,酸爽无比的“恐怖箱”游戏,以及“卧薪尝胆”的“苦瓜兄弟”本欲逆袭却惨遭挫败的反转,成为本期热议度最高的两大游戏设置。一方面,粉丝们看到了从未见过的“跑男团新款表情包”;另一方面,这种由人及己的心理投射,其实是在告诉每一个人:那些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如影随形的小担心、小害怕、小紧张,只是我们放大了的心理暗示。

  从第一季到现在,作为《奔跑吧兄弟》核心标志的游戏撕名牌,已经上演了无数种花样。到了新一季,粉丝们翘首以盼:撕名牌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从第四季首秀的效果来看,黑人的三次被撕,有如惊天反转——Wuli跑男团竟如此强大了。

  节目中,以“隐藏者”身份一直潜伏到撕名牌环节的黑人,和在前期游戏挑战中垫底的王祖蓝组成了“苦瓜兄弟”,本期待上演一番酣畅淋漓的“卧薪尝胆”式逆袭,却在接二连三的失败中,一点点磨灭自信满满的“能力者肃杀”气势,最后只剩下对祖蓝“对不起,我帮不了你”的缴械投降。

  但不可否认,身份不明、套路不明的“黑衣人”的存在,对于其他跑男团成员来说,一度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期节目让我不禁然联想到了此前在杭州一影城里的撕名牌大战,那一次,一个压根不存在的神秘外来人,把脑洞大开的跑男团也是吓到不能自已。

  相形之下,这回心理战玩得更大:第一层压力,来自于这位愈发清晰存在的“黑衣人”,的确是体能强大到足以让人闻风丧胆的,能够媲美“铃铛人”金钟国;第二层压力,来自于有内外隐藏者的联手合作,玩法也从单纯的撕名牌变成了能量条转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成员们都在寻找突破口。

  面对强大和未知,压力本身没有再度打倒跑男团——三次徒手撕掉黑人的无敌霸气,真的可以让他们大喊一声:“还有谁!”这种反转的酣畅淋漓,还真有那么点励志教材的味道——那些看似强大的对手真的难以战胜吗?别忘了“Weare伐木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