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初选:特朗普和希拉里纽约州获胜

来源:新华网
2016-04-21 11:16:4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初选成绩揭晓,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民主党的希拉里双双取得压倒性胜利,为他们的竞选活动重新注入动力,同时也更接近赢得党内提名。

  这也是数十年来最具决定性的纽约州初选成绩。美国各大电视网络在投票结束的数秒后便宣布特朗普获胜。

  根据计票结果,特朗普赢得60.5%的选票,这使他轻易击败对手克鲁兹和卡西奇。这两人的得票率分别只有15%和25%。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预测,特朗普赢得纽约州95张共和党代表票中的至少89张,这使他更靠近赢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也有望避免在7月党大会中面对竞争。卡西奇则至少赢得3张代表票,克鲁兹毫无斩获。

  据统计,纽约州初选后,特朗普已经赢得845张党代表票、克鲁兹559张、卡西奇147张。

  特朗普在曼哈顿的特朗普大楼举行的胜利集会上告诉欢呼的支持者:“根据我从电视看到的,目前已经不存在任何竞赛了。我们实在太棒了。”

  特朗普说,随着他在纽约州大胜,从数学上来说,克鲁兹已近乎不可能赢得提名了。

  民主党方面,计票结果显示,希拉里赢得纽约州57.9%的支持票,桑德斯42.1%。

  曾担任两届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在曼哈顿一家酒店内发表胜利讲话时说:“纽约,谢谢你们。你们再度证明了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民主党提名战已进入最后阶段,胜利已经在望了。”

  希拉里在讲话中向对手桑德斯的支持者喊话说:“能够团结我们的东西要远多于分裂我们的东西。在纽约的璀璨灯火下,我们清楚看到,能够诊断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不足够,你还得说明要如何解决问题。”

  据统计,希拉里赢得纽约州291张民主党代表票中的至少175张,桑德斯赢得至少106张。

  12.5万多人名字没有出现在选民名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纽约州初选后,希拉里已累计赢得1930张党代表票,桑德斯1223张。要赢得民主党提名需获得至少2383个代表的支持。

  纽约州的初选投票出现状况,有12.5万多人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选民名册上。纽约市审计长斯特林格已下令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