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洗头刺激子宫 揭经期洗头的危害及注意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4-22 08:20:00

  原标题:经期洗头刺激子宫 揭经期洗头的危害及注意事项

  说起洗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可是在例假,这可是大事。因为有人说,月经期洗头后果很严重!

  专家说:经期洗头刺激子宫

  女性在经期是很虚弱的,所以时刻要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如果是冬天还要随身带暖手宝。甚至洗手也最好用热水。我们在洗头发时,水本身对头皮就有刺激作用,更何况有时还会有风侵入,这时头发上的热水就变凉,对头皮的刺激就会加重,进而刺激到子宫,子宫产生收缩,长期下去就会导致痛经。

  所以,最好经期不要洗头发,但是对于一些经期比较长的女性朋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尽管如此,也不要在经期第一天洗头。

  减少危害,经期洗头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经期对女性来说是很脆弱的—个时期,这期间洗澡,洗头等会让—部分女性痛经严重,但如何女性一般都比较注重自己的形象,加上天气炎热,必须要洗头的话,就要谨记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切忌盲目。

  1、最好不要在月经来的前两天洗头,这时女性身体抵抗力非常低下;

  2、如果一定要洗头,可以选择在第三天的白天洗头;

  3、同时洗头的时间不要过长;

  4、在洗完之后一定要马上把头发洗干净,头发干了之后才可以戴帽子或者上床睡觉,否则很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

  来月经还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2、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

  经期要注意卫生

  3、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