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5》发布预告片 伯恩不再失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2 09:04:00

《谍影重重5》发布预告片 伯恩不再失忆(图)

  距离马特·达蒙饰演的“伯恩”上次出现在大银幕上,已经有十二年时间了,这期间环球曾尝试过换人来主演《谍影重重》这一系列,虽然主角没敢直接叫“伯恩”,但观众还是不买账——因为在他们心目中,伯恩就是马特·达蒙,没有达蒙的《谍影重重》不算《谍影重重》。

  和马特·达蒙一起回归这一系列的还有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Paul Greengrass),作为执导了这个系列两部电影、将其发扬光大的人,他和马特·达蒙早已形成默契,只有双方都答应回归才会继续制作这一系列。这两位的回归确保了《谍影重重5》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你熟悉的味道。短短2分33秒的预告,新形象、新故事初露端倪,经典动作、飞车戏一个不少,新京报“第一眼看”栏目全方位解析新预告中透露的影片信息和幕后猛料。

  角色篇

  伯恩的老帮手

  预告片中,伯恩说自己已经记起了一切,而前几集里一直帮助他的妮基·帕森斯则告诉他:你记起了一切不代表你就知道了一切。她似乎是想把伯恩从隐居的生活中重新拉出来,因为世界面临战争危机,而伯恩就是一件“完美的武器”。

  扮演这个角色的就是《谍影重重》系列的老面孔朱丽娅·斯蒂尔斯(Julia Stiles),她曾出现在《谍影重重1、2、3》中,如今也随着马特·达蒙一起回归。

  新女主角

  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艾丽西亚·维坎德也加盟了《谍影重重5》,作为好莱坞当下的“红人”,她的加盟无疑给影片增加了很大看点。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她饰演的是一名中情局的技术分析员。

  暂时还不知道维坎德角色戏份有多重,不过之前环球公布她是新的女主角。如此一来朱丽娅·斯蒂尔斯的角色可能前景不妙。

  伯恩的对手

  汤米·李·琼斯饰演中情局的一个头头,名叫罗伯特·德威,负责追捕伯恩。这样的角色很容易就让人想到前几集里克里斯·库柏、布莱恩·考克斯、大卫·施特雷泽恩所演的角色——全都是代表政府在追捕伯恩。

  除了琼斯,《谍影重重5》里还有文森特·卡索、Ato Essandoh、Riz Ahmed等男演员,他们演的也是政府特工,和伯恩处在敌对的两端。

  剧情篇

  消失的十二年

  在《谍影重重3》结尾,伯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身份,并再次销声匿迹,那是2004年。而在《谍影重重5》中,伯恩重现江湖,此时已是2016年。中间的这12年里,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伯恩在哪里呢?这恰恰给本片提供了很大的叙事空间。马特·达蒙就曾说过,他和保罗认为,伯恩身份的故事已经讲完了,再拍也没意思,不妨等几年时间,等世界变化一些后再拍。他俩的判断是正确的,世界悄悄的改变,你我身处其中可能根本没有察觉,次贷危机金融崩溃、网络战争、政府监听……像希腊债务危机、占领白宫和华尔街、棱镜门等都被编进了剧情。

  比“斯诺登”更严重的黑客入侵

  预告片一开头就提到了“斯诺登”。爱德华·斯诺登是前中情局职员,因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棱镜计划”而名声大噪。预告片里说的“比斯诺登更严重的”黑客入侵,显然是伯恩所为。他为何要入侵中情局?他要了解的真相又是什么?为何他要说“我毛遂自荐是因为一个谎言”?这些无疑是《谍影重重5》所要为“伯恩”身世补上的重要一环,也是对《伯恩的身份》三部曲的一次总结。

  希腊街头暴乱

  预告片里出现了希腊街头的暴乱,这应该和希腊债务危机有关,而伯恩和妮基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导演曾说过,在过去这些年里,伯恩一直躲在欧洲。

  希腊这场戏是实景拍摄,事实上《谍影重重5》在全球多地实地取景,除了希腊还有华盛顿、伦敦、柏林和拉斯韦加斯等。你可以看到伦敦碎片大厦、拉斯韦加斯大道等很多著名地标。

  搏击俱乐部?

  预告片结尾是杰森·伯恩赤裸着精壮的上身与一群人格斗的场面,这似乎是某种形式的街头格斗“搏击俱乐部”。这场戏是《谍影重重5》开机拍摄的第一场戏,也是第一张曝光的片场照里的那个场景。这场戏在希腊特尼里弗岛拍摄的,伯恩自从《谍影重重3》结尾在纽约市的东河里消失以后,就逃到欧洲隐居下来了,不过他显然不是每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从他的身材可以看出,锻炼应是他每天的必修课。马特·达蒙为了这样的身材付出许多汗水,当他第一天以这样的造型出现在导演眼前的时候,后者也惊呆了。

  拉斯韦加斯追车

  预告片的高潮(可能也是电影里的高潮)是拉斯韦加斯的一场追车戏。这场戏在热闹的拉斯韦加斯大道上拍摄,杰森·伯恩开着一辆SWAT特警车连着撞翻20辆左右的小汽车。这场戏的拍摄也很值得说道说道。2015年八月《谍影重重5》制片人就找到了内华达州克拉克县政府,提出要在拉斯韦加斯著名的大道上拍摄。他们申请了七到十天的拍摄时间,每天要封路数小时——在这样繁忙的道路上封路,影响可想而知,所以到最后也不清楚内华达政府到底有没有批准他们的申请。

  编译:尼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