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超163亿

作者:王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2 08:06:00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超163亿

  4月21日下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当天共有来自65家企业的49个项目正式签约,总金额高达163.3亿元,比去年增加17.96%。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韩昱介绍说,今年签约的项目覆盖范围更加广泛,除电影项目投资、电影众筹类外,还包括电影产业基础建设类以及电影战略合作及影视基金类。从类型上来看,不仅仅限于电影项目投资,还覆盖到电影全产业链,真正突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交流交易平台的功能。

  由中新社“南海影业”出品的电影《新永不消逝的电波》也举行了签约仪式,该片由钟少雄指导,郭富城、赵丽颖等人主演,预计今年年底上映,总投资上亿,当天的签约额为2000万。其他签约项目还有电影《神判包青天》、十部恐怖系列电影《灵异地图》、动画片《英雄江格尔》等。

  记者王涛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