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斥巨资购36架阵风 一半部署藏南地区

来源:环球军事
2016-04-22 09:42:00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9日报道称,外媒称,经过自2015年4月以来的三十多轮谈判,印度最终将于下月与法国签订一项购买法国达索公司36架“阵风”战斗机的78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的合同。

  印度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称:“我们现在处于谈判的高级阶段,这项合同将很快签订。”

  达索公司拒绝发表评论,但达索公司总裁埃里克·特拉皮耶4月13日在法国一家电台上说,他预计“在未来几天”可能签署一项合同。他还说:“我非常希望这项合同能很快签订。”

  印度国防部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基于早些时候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招标,已经敲定了武器及其他系统的改进。”法国还将签署一项为印度空军维护“阵风”战斗机的十年协议。

  印度空军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些将在印度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将能够携带的武器弹药可达10吨。

  36架战斗机中,18架将部署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另外18架将部署在藏南地区的一个空军基地。

  首架“阵风”预计将在两国签订这项协议后20个月内交付。

  在华盛顿和巴黎的咨询机构ICSA的罗宾·莱尔德说,由于印度空军目前飞行的俄罗斯战机不能满足他们的作战需要,因此一种紧迫感推动了印度购买这批“阵风”战斗机。